全省水务工作会议在三亚召开

 

  1月17日,2018年海南省水务工作会议在三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水务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以及全省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海口市、三亚市、琼海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及临高县分别作代表交流发言。省水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强,党组成员、副厅长邢孔波、沈仲韬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治水兴水重要思想 加快补齐海南水务发展短板》为题总结了2017年水务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各市县水务部门要牢牢把握和遵循治水思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2018年工作,助力海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7年,三亚大力推进西水中调、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全力实施三亚东河等3宗河道整治工程、高原水库-大茅水等2宗水系连通工程、抱便等10座水库应急加固工程;推进白超等3宗田洋高标准农田整治,改善灌溉面积1.23万亩;实施18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红沙二厂、荔枝沟二厂、红塘湾、福海苑扩建等4个污水处理厂,将新增日污水处理能力15万吨;开工建设污泥处置工程1个,新增日污泥处理能力100吨;扩建青田、海棠湾等2个水厂,新增日供水量10万吨。

  海口、琼海、文昌、万宁、东方等全省各市县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召开前,全省水务系统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了三亚市红沙污水处理厂,现场了解红沙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管理、污泥处理处置项目、红沙污水处理二厂项目EPC建设管理情况。随后深入吉阳区美丽乡村中廖村,现场学习中廖村农村饮水安全城乡一体化供水管理模式、农村污水治理PPP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并实地调研了大隆水库实施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建设情况、三亚市西水中调工程(一期)项目建设情况。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见习记者 许润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