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11天的航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于北京时间1月16日13时45分,第三个抵达东澳大利亚艾利海滩,完成了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赛段比赛。

  此前五个赛段,三亚队总分领先,但在这一赛段遭遇了连续混乱的天气和复杂海况。“上一次是一路顺风只需要8天我们就跑完了赛段,这一次竟然用了这么久,气象完全不能琢磨。”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长Wendy不无遗憾地说。

  本站比赛代表三亚出战的大使船员常烁也表达了对南太平洋海况的无奈:“从雷暴到无风,三天内能经历五六种不同的天气,南太平洋着实给我们上了一课。”

  另外,复杂的天气磨损了三亚队帆船三面球帆中的两面,其中使用频次较高的小球帆更是从中间直接撕开。“我们克服了很多对我们不利的因素,团队精神在关键阶段发挥了作用。能排除不停出现的状况最终以第三名到达,我很为我们团队自豪。”另一位三亚大使船员韩晓强说。

  此外,三亚队的成绩还受到了判罚的影响。赛事竞赛官马克说,国际标准时间1月14日5时,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在不小心驶入了离岸少于2海里的区域,故被判处了加时6小时的罚时,所以本赛程排名暂列第6位。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东澳大利亚至三亚将于1月29日开始,三亚队将开启新年归乡之旅。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