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工人正在做凤凰造型景观。 三亚日报见习记者 张慧膑 摄

 

  各色的三角梅在微风中摇曳,游客在花前拍照,小孩荡着秋千哼着歌曲。这是1月15日上午记者在鹿回头滨河公园看到的醉人一幕。据了解,在建的鹿回头滨河公园主体工程已经完成95%,本月底将正式开放,市民游客已迫不及待地提前入园感受。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鹿回头滨河公园探访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凤凰造型景观搭建,景观已显现出雏形。在凤凰造型景观周围,部分工人正在进行绿植种植以及扶正,公园道路的路面已基本铺设完成,几个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补修不平整路面,清理路面垃圾的工人也忙得不亦乐乎,整个路面渐渐焕发新的面貌,让人眼前一亮。

  随后,记者在服务中心看到,服务中心建筑已完成了搭建,工人正在抓紧铺设地板和粉刷天花板。而在服务中心右侧,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公共厕所墙体铺设瓷砖等工作。“我现在正在给这个情人桥加固,下一步是铺上木板,大概几天后就可以完成了。”正在焊接天桥的工人告诉记者。

  公园改造进入收尾阶段,许多市民已迫不及待入园体验。在公园儿童游乐场处,现居住在下洋田的四川游客杨先生带着近2岁孙女荡着秋千。他告诉记者,最近早上都带着孙女来公园里荡秋千、玩跷跷板,提前过来感受新建公园的乐趣。

  三亚市住建局市政维护应急中心副主任吉嘉骥告诉三亚日报记者,鹿回头滨河公园总占地面积为15.6万平方米,是集市民广场、公园、游艇码头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观公园。同时,公园在设计中注入“海绵”理念,工程主要对生态绿地、硬质铺装、道路交通系统、景观水系、屋顶系统等地方进行海绵化开发改造建设。“目前鹿回头滨河公园主体已经完成95%,现在正在进行地基处理、停车场铺装等收尾工作,本月底将向市民正式开放。”吉嘉骥自信满满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鹿回头滨河公园分为游船广场片区、游艇公园片区、市民公园片区。其中公园东侧为市民公园,在保留垃圾转运站和污水处理泵站的基础上,重新规划了生态停车场,将小汽车停车场迁移至半地下车库,让出更多空间为市民游客提供林荫休闲场地;公园西侧为整座公园的核心活动区域,内部水域以北为游艇广场片区,设置有游艇码头和亲水乐园,并配套建有儿童娱乐场地、大树广场、生态草坪广场等设施;内部水域以南为游艇公园片区,是运动健身区域,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及林下健身区。公园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广大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见习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