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更好地加强泰国与海南省的联系,开发泰国客源市场,促进区域间的合作交流和海南省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海南省旅游委和海南经典假期旅行社的邀请下,泰国政府、旅游协会、旅行商及泰国旅游警察等组成100人的考察团分两批来到三亚进行考察调研。 

  1月10日,第一批60人泰国考察团来到天涯海角游览区。考察团的成员都是泰国旅游业界中的翘楚,其中包括泰国旅游协会联合会主席陈利发及协会成员,泰国甲米府、沙吞府、华欣府、呵叻等各府旅游协会主席及协会成员,泰国旅游警察,知名旅行社和旅游公司的总经理、营销总监、销售经理等。考察团在景区内导和翻译人员的带领下,先后游览了天涯海角历史名人雕塑园、婚庆基地、天涯非物质文化长廊、天涯海角广场等景点,欣赏了天涯石和海角石区域的摩崖石刻,观看了黎族树叶吹奏和拉椰胡表演,观摩黎族制陶和织锦等海南非物质文化。

  考察团成员对此次天涯海角之行赞不绝口。他们表示,同样是滨海景区,天涯海角和泰国的景区相比美得更加独特且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有热情好客与服务标准的工作人员,有宛若丹青画屏的自然风光,有“天涯若比邻,海内存知己”这样独特的天涯情感,更有闪耀历史光辉的摩崖石刻群,独具民族特色的黎族乐器及其独特的演奏形式,还有传承千年的制陶和织锦技术,这让他们大开眼界。

  泰国旅游协会联合会主席陈利发说,此行的目的就是想和海南有更多的旅游文化交流,希望把更多的泰国游客带到海南,同时也把海南的游客带到泰国,希望中泰友谊天长地久,中泰人民一家亲。

  据悉,近年来,天涯海角游览区牢牢把握旅游业发展趋势,结合自身文化内涵,大力开发“旅游+互联网”、美丽经济等主题产品,对景区内的传统旅游项目、旅游服务进行提档升级。在“旅游+”概念的引导下,婚庆基地、海上游天涯、非物质文化长廊等不断涌现的新鲜元素成为游客们争相游览的新景观。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