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博会场地有序搭建中 

展会将于1月12日—15日在三亚市美丽之冠举行 

  

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搭建会展场地。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摄 

  2018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将于1月12日—15日在三亚市美丽之冠大树酒店举行,目前各项展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1月10日,三亚日报记者在美丽之冠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一辆辆车停靠在路边,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紧张地粉刷和搭建工作;在舞台区,工人正在进行搭建舞台,调试灯光等工作。 

  在海博会中心A区,三亚日报记者看到,各个展馆已完成搭建,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后续清理工作。德国展区、墨西哥展区均已铺上了红地毯,还有一些展区已经摆上了桌椅;展区外,工人正在拉电缆,确保展区用电;在B区、C区,搭建工作也在进行;记者在开幕式的舞台区域看到,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舞台搭建以及舞台灯光调试等工作。

  “目前正在进行一些收尾工作,然后打扫卫生,力争10日晚上全部准备完毕。”现场相关负责人说。

  三亚日报记者还看到,博览会中心现场已经有不少展商提前来进行布展。来自福建的一家家具公司正在卸货,该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展区目前正在搭建展架,估计晚上就能进去摆货了。“我们展区有72平方米,展品是沙发等家具。”现场除了工人忙碌的身影外,游客也不少,一些游客在拍照、边看边玩谈笑风生。而在展区的各个入口都有保安在看守,提醒游客不要进入,里面正在施工,避免出现意外。

  海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海博会重点展示海南作为泛南海经济圈开放中心高地的全景形象,展览分为A、B、C、D、E共五大区。将有746家展商携超过5万种商品参展,展示的内容包括旅游工艺品、纪念品、旅游装备、旅游景点(区)、红酒、服装、特色美食和房车及装备,同期还将举办免税购物嘉年华、大型拍卖会活动,为观众观摩、购物提供丰富的选择。

  据介绍,第三届海博会规模和质量将创新高,展览总面积将达到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5000平方米;共有30个国家、地区参展,比上届增加8个,增长36%;国内将有27个省市区参展,较上届增加3个;参展商数量达746家,较上届增长68%;参展商品将达到5万种。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相关领导将出席本届海博会。

  此外,目前展商注册、展场布置、嘉宾接待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展馆、会场、接待酒店已做好相应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海关、检验检疫、边防部门开通了海博会绿色通道,为人员、展品出入境提供快速通关便利,工商、食品药品监督、消防、环卫、公安等职能部门将在展会期间驻场办公,确保展会各项活动规范有序,为展商和观众及消费者提供舒适、安心、便利的参展和观展体验。

  (三亚日报见习记者 张慧膑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