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畅通人才落户渠道,日前,省政府印发《海南省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管理大队按照该《办法》为引进人才大开“绿色之门”。1月7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2016年以来,共有1908名人才落户三亚。 

  “我已向往三亚很多年,如今赶上了最好时机,把户口落在了美丽三亚。”在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的研究生田野说。

  田野今年44岁,是一名工商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他在9月提出申请,10月便把户口落在三亚,这速度这效率让他感叹不已,不由为三亚“抢人才”大开“绿色通道”点一万个赞。下一步,他准备把妻子和孩子的户口迁来三亚。

  “2016年以来,共有1908名人才落户三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管理大队队长杨海波介绍,2017年8月至今,共有303名引进人才落户三亚,其中博士2人、研究生28人、本科生170人、大专生103人。在这些人才当中,高级职称的有18人、中级职称的有25人。

  杨海波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办法》实施后,他们的工作量翻了几倍,目前受理的引进人才主要有5类:1、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才;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才;3、上年度工资性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5万元以上的来本省就业人才,上述标准随本省人均工资水平变化适时调整;4、教育部“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5、具有全日制普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专业技术及以上技术职称、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