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轮番上演,献礼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2018三亚国际艺术季活动精彩纷呈 

  1月20日至4月20日

  在1月6日和7日的两场音乐会之后,将持续为市民、游客以及国内外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难忘的新年文化艺术盛宴。国际系列艺术展是艺术季的重头戏及跨度时间最长的活动,将延续往届传统,邀请国内外著名策展人、著名当代艺术家汇聚一堂,展示全球顶级艺术作品,聚焦世界艺术视点。

  中德国际当代艺术展将在三亚当代艺术馆前厅展出;由德国著名策展人、评论家Tereza de Arruda策展,以花为主题,邀请国际著名艺术家Luizasimons与中国著名艺术家罗发辉,就中国玫瑰与西方郁金香的艺术表现,展开一场东西方“花与魂“的对话。

  将艺术融入生活的“海棠艺花园”当代艺术收藏展将同期举行。罗中立、刘虹、范渤、杨千、琴湾、桑火尧、苍鑫、罗琦、刘春岩、田流沙、刘芯涛、栗子、冷光敏、于洋和孙晓枫等艺术家参展。届时,80余件大师精品将在三亚当代艺术馆前厅悉数呈现。

  春节期间

  举行国际艺术电影周活动。以六场电影展示国际艺术大师的生命片段,带领观众走进梵高、毕加索、马蒂斯、罗斯科等艺术家的艺术人生。

  举行艺术沙龙与讲座,将邀请养生、文学、艺术等多领域大师,以深入浅出的知识讲座,近距离对话生活美学家,把脉人文生活。

  2月27日-28日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欧米茄室内四重奏音乐会、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悉尼歌剧院签约的著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翟慧娟与钢琴家MAXMA马国丰,将在艺海棠艺术综合体唱响美丽的国家海岸。

  制图/素贤

  迎新年,送祝福,时值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三亚实现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战略目标,1月6日下午,在欢快热烈的音乐氛围中,2018三亚国际艺术季正式拉开帷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寒松,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等领导出席。

  尚林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活动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尚林说,省委宣传部将本次“维也纳管弦乐团三亚新年音乐会”正式纳入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系列活动,希望本次艺术季活动办成极具感染力、全面开花、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献礼的高水准艺术盛宴,打造成为三亚文化艺术的新名片,让三亚的文化事业再上一个阶梯,让三亚的文化内涵更丰富、更优雅、更完美。

  尚林表示,目前,三亚正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到公共文化事业中来,举办更多的高层次的文化体育活动赛事,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为三亚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添砖加瓦。

  据了解,2018三亚国际艺术季由奥地利官方推荐乐团——维也纳管弦乐团带来的三亚新年音乐会,著名国际策展人、国内外著名当代艺术家参展的系列国际当代艺术展,澳大利亚悉尼欧米茄室内四重奏音乐会、悉尼歌剧院签约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及钢琴家表演等系列演出,国际艺术电影周和艺术沙龙与讲座等五大板块组成。

  “投入千万元举办2018三亚国际艺术季,意在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三亚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艺海棠艺术综合体总经理王赫表示,一定不忘对社会的责任担当,高标准建设艺海棠综合艺术体,把三亚当代艺术馆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艺术殿堂,把三亚国际艺术季打造成三亚最具有国际辐射力、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牌。

  本届艺术季由三亚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旅游委和海棠区人民政府承办,三亚当代艺术馆、海南中海三邦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执行,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协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