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50个品种的水稻将在三亚比质量拼产量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水稻领域的深度合作,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将于4月11日至14日在三亚举办,袁隆平院士将继续担任大会主席。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南繁种世界源 中国稻世界粮”为宗旨,以“新时代 新‘稻’路”为主题,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国际水稻合作高峰论坛展开。届时国内外从事水稻育种、栽培、种业、米业、肥业、农机和病虫防治等全产业链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经济与管理学等方面的人士约500人将齐聚三亚,共商水稻育种研发,共推水稻应用技术,共享水稻发展成果,让中国水稻产业走出去,让世界稻米引进来。

  “截至目前,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组委会已收到450多个品种的水稻,并且已安排在水稻公园里的展示基地播种了150亩。”本届论坛组委会工作人员任红说,展示分为高产稻专区中熟组、高产稻专区迟熟组、优质稻专区中熟组、优质稻专区迟熟组、国际稻专区、特种稻专区等四个专区6个组,同时将进行国内外新技术展示。通过新品种和新技术的集中展示观摩,评选出一批具有推广应用前景的新品种和新技术并作为论坛成果对外发布、推介。

  本届论坛议程主要有院士论稻,企业家论稻,“一带一路”共发展圆桌峰会,中国国际优秀稻种稻米品牌颁奖,中国品牌大米推介、品鉴会,中国国际水稻全产业链品牌展等。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