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项目工地现场。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摄 

  以往,途经解放四路省第三人民医院(原省农垦三亚医院)门口的市民会发现,这个路段车辆十分集中,每当驾车经过这个路口时,都会堵车一段时间。而正在建设中的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通车后有望缓解这一路段交通拥堵的状况,该桥预计今年春节前通车。 

  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位于省第三人民医院靠近金鸡岭桥头公园一侧。根据设计,该桥梁全长33米,桥宽12米,车行道宽8.5米,双侧人行道3.5米宽。该桥是从2017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该桥已完成桥身以下的打桩工作,工人们正在做桥梁的承台建设,预计整座桥梁春节前完工并实现通车。

  附近行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此前省第三人民医院与金鸡岭桥头公园之间被一条小河隔开,两处之间只有一条低矮的堤坝,不能通车,每次只能容1人从上面走过。而省第三人民医院只在解放四路设有进出口,一旦来省第三人民医院的车辆增多,该路段就会十分拥堵。

  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项目技术负责人朱凤羡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建设该桥的主要作用就是缓解解放四路上的交通压力。“这座桥建成后,去省第三人民医院的车辆也可以从这里过,患者可以直接从金鸡岭路进入医院,比以往方便了不少。”朱凤羡说。

  据悉,该桥通车后不仅能方便市民游客到医院就医,也方便附近居民到公园休闲散步。“那条堤坝太窄,我们不敢走,要到公园里去散步只能绕道走金鸡岭路,很不方便。等桥修好了就近很多了,我们非常期待!”市民刘女士说道。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