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制定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获悉,三亚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自我排查,制定《三亚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清单,以25项措施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据悉,25项措施明确存在问题、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主体责任单位、监管责任单位、督办市领导。对照省里督察整改措施清单56条问题的主体责任分工,梳理出涉及三亚部分的整改问题24条(其中有5条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中直接点名三亚),1条为三亚增设。

  针对小洲岛项目、凤凰岛项目、鹿回头片区半岛一号项目、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及游艇码头等5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直接点名三亚的问题,《方案》中明确部署整改措施及期限,如2月份完成对小洲岛项目生态修复;2019年底完成三亚湾侵蚀岸段修复整治,督促凤凰岛邮轮码头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严格按审批明确的建设内容开展项目建设等。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整改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排查存在的其他问题并加以整改。

  为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亚成立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生态环保局。同时,下设整改督察组、责任追究组、宣传舆情组等三个专项小组,分别由督察、监察、宣传部门负责人担任专项组组长,负责具体推进、督促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方案》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对照整改任务,认真查摆,及时制定本单位整改工作方案,成立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实行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定期监督检查进展情况,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议案室将适时对整改工作开展督查,对整改工作不力、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以及整改过程中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地区、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此外,要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整改成果。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史子钰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