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谋划推动明年经济工作,确保三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持续改善三亚民生。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即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生态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严朝君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系统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任务措施。特别是省委书记刘赐贵对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出“九个坚持”,对实行新考核评价办法强调认清“四个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提供了遵循。

  严朝君强调,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围绕高质量的要求,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市委办、市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筹备召开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围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主题,提出切实有力的措施,推动三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持续改善三亚民生。特别是要主动适应新变化新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下大力气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适应省对市县新的考核办法,明确自身定位、责任,以前茅意识去定位和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省发展“一盘棋”中扛起三亚担当。要积极应对政策调控影响,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逐步降低对房地产业的依赖。要把握好工作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科学合理确定发展目标,以“双十”行动为抓手,紧锣密鼓、热火朝天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任务,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海南省市县党群和人大政协工作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海南省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强调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上率下,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查摆和纠正“四风”问题。

  会议还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全省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帮扶困难群众,打击恶意欠薪,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保障节日重要商品、食品药品供应;确保旅游市场繁荣有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认真做好节日值守应急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见习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