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价格每斤3元,全部供应市区超市 

  

农户正在采摘水耕蔬菜。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摄 

  12月28日上午,在育才生态区马脚常年蔬菜基地五彩水耕大棚里,来自三亚全成果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5名社员正在收割架子上的芥菜、菜心、生菜和上海青等水耕蔬菜。这批“喝”着特制营养液生长的水耕蔬菜直接销往三亚城区的佰昌、通文、贵鸟、食为鲜、小鲜岛等5家超市,每斤批发价为3元,当天供应量达2000多斤。 

  由三亚市南繁院和三亚全成果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开发的“热带五彩水耕园”面积约3亩,共11个大棚,目前种植水耕蔬菜芥菜、菜心、生菜和上海青。

  据市南繁院研究员杨小锋介绍,首批工厂化水耕蔬菜采用的是无土栽培技术,叶菜的根系直接从营养液中吸收养分,与传统的土壤栽培相比,其生长速度快、产量高、纤维少、口感好。这种水耕蔬菜能做到种植与育苗同时进行,实现工厂化生产,能有效避开土壤病虫害的影响,种植期间全程无农药,提高了蔬菜的产量和食用安全性。

  三亚全成果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文全告诉记者,这批收割的水耕蔬菜打好包装后由保鲜车开进基地收走,直接配送到市区订货的超市,让市民游客第一时间吃上新鲜的水耕蔬菜。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