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到三亚云港调研大数据建设情况

 

  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是“双十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三亚正努力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12月2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到三亚云港调研大数据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指出,大数据建设要落实在数据的应用上,通过大数据技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 

  大数据的应用意味着什么?游客看到的是海鲜排档、水果店等消费价格更透明,市民可得到更便捷的公共服务,政府部门的工作措施将更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当前,三亚正在推进的大数据建设,将覆盖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各个领域。在三亚云港,通过墙上巨大的显示屏,可以展示出城市发展诸多领域的数据信息,从空气优良天数比例、银行网点数量到医院分布,从旅游收入分析、九大产业情况到“五网”建设等等,三亚一步步的发展变化正汇聚成大量精确的数据。吴岩峻一边听取建设进展汇报,一边和各单位负责人分析下一步工作重点,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大数据收集工作,保证数据更新及时,科学设计大数据展示的层次。

  吴岩峻表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大数据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再加把劲,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他指出,三亚近年来积极推进大数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给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我们仍应认识到目前离智慧城市的要求还有差距,在大数据的收集、整理、展示等方面还需要做大量工作。要通过打造大数据系统,使之覆盖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通过大数据技术发现各个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

  副市长谢庆林,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旅游委、市科工信局、市科工委、市信投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