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三亚市旅游委发布《三亚国际化旅游发展监测体系2017年12月份月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在三亚、普吉岛、芽庄、兰卡威、马尔代夫等十二大被监测目的地中,三亚价格竞争力依然较强。三亚酒店均价依然处于各目的地较低水平,但受旺季来临影响,在继上月缓慢上涨趋势后,本月继续呈现稳步上涨趋势,其中五星级酒店月度环比涨幅13%,三星、二星级酒店月度环比涨幅分别为8%、7%。 

  受旺季来临的普遍影响,各大目的地本月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趋势,其中东南亚的登巴萨、马尔代夫、普吉岛、芽庄,月度环比上涨均达30%以上,三亚月度环比涨幅33%。

  交通竞争力方面,本月度三亚在国际航班到港量指标上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国际航班客运量有待进一步发展。受旺季来临影响,各大目的地本月国际航空到港量多数呈现上涨趋势,其中马尔代夫、迈阿密、普吉岛、三亚的月度环比涨幅相对显著,均达10%以上。

  根据2016年旅游淡旺季分布数据,12月、1月、2月为包括三亚在内的多数被监测目的地旅游旺季时段,持续监测旺季期各大目的地的旅游价格与游客数量震荡幅度,将有助于帮助三亚发现各竞争目的地的淡旺季差异对比,为平衡三亚旅游的“内需”与“外需”,寻找核心抓手。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