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选址海棠区龙江村旁,招生规模约3400人

 

  12月16日上午,人大附中三亚学校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三亚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该项目将于2019年5月10日竣工验收,同年5月25日交付使用。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副市长王铁明等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中国交建先后汇报了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和建设情况。据介绍,人大附中三亚学校选址海棠区龙江村旁,学校项目建设用地400亩(含教师公寓用地50亩),校园建设面积不超过14万平方米。包含教学楼、行政楼、综合楼、宿舍楼、运动馆、图书楼、食堂及运动场等建筑。学校招生规模约3400人,建成后,招生范围包含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

  作为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重点工程之一的人大附中三亚学校项目,在三亚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强力协作推进下,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均已完成,设计单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方案的设计和概算的编制工作;承建单位基本完成项目用地的平整,现准备进行临时施工用水用电的接驳和活动板房的搭建工作。

  吴岩峻表示,人大附中三亚学校项目设计方案里的布局、功能方面一定要遵从人大附中的要求,色调上建议和三亚城市的主色调白色保持一致。因三亚的太阳能比较丰富,城市的发展方向是低碳城市,所以学校在屋顶造型、结构设计方面应把这些因素以及“海绵城市”的概念考虑进去。

  吴岩峻要求,设计单位对于学校里的绿化、树种要有讲究,每个片区该种植什么树木,要突出主题,精细化设计,做到精益求精。学校无论是硬件还是布局,都要用足资源,一定要建设成为各方面都是最好的、全国一流的学校。

  刘彭芝表示,我们要把中国和世界上先进的思想教育理念带来三亚,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努力办好这所学校,争取把三亚的教育“搞活”,使学生的潜力得到开发、心灵得到激荡。同时,学校建成后,三亚的中小学都可以来参观学习,让学校之间资源共享、融为一体。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