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2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维护核心;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学以致用;坚持抓好党建,净化政治生态,以“三个坚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特别是抓好“双十”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打造幸福三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鲍剑、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副市长李劲松、张兆腾、蓝文全、戴玉明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美好新海南建设的通知》,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专题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领学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七届省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七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容丽萍、李劲松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严朝君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最重要、最关键的一条,就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拥护、衷心爱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我们党当之无愧的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

  严朝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来一次大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在先、做在前。当前要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七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历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等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双十”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勇于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市人大、市政协要加强监督,市委、市政府“两办”和督查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形成合力,推动“双十”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严朝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分别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不仅要坚持党的领导,还要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市、区两级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结合当前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和三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要尽快成立市、区两级监察委员会,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