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获奖的运动员和嘉宾合影。 三亚日报记者 翁叶俊 摄 

  12月15日晚,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以下简称“世青赛”)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落下帷幕。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380名选手同场竞技。当晚共颁发了27枚奖牌和11个奖杯,并宣布美国为下届世青赛承办国家。中国小将在帆板项目斩获两枚奖牌。其中,陈昊在帆板RS:X级男子组比赛中夺得银牌,虞婷则拿到该级别女子组的铜牌。 

  世界帆联主席金·安德森(Kim Anderson),世界帆联副主席李全海,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世界帆联技术代表安东尼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副市长许振凌等出席盛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吴岩峻在致辞中说,在过去5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奋力拼搏、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体育竞技精神,展现了帆船运动的无穷魅力。三亚将围绕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的目标,依托海洋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海上体育运动,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

  闭幕式上,金·安德森向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中弘集团新奇世界·半山半岛、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赠送纪念铭牌。

  最后,金·安德森宣布世青赛闭幕。吴岩峻郑重地将世界帆联旗帜交给金·安德森,并由其转交给下届世青赛承办国。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