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12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省委书记刘赐贵相关批示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相关讲话精神,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上率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带头改进作风,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抓好作风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任笑竹、傅君利、尚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三亚警备区政委涂永革,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严朝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省委书记刘赐贵对落实习总书记的批示精神提出了明确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将很快出台。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

  严朝君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并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严重危害,充分认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抓好作风建设。市四套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在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上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接受监督。各级领导干部也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敢抓敢管,把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结合起来,把反“四风”、转作风引向深入,抓出实效。

  严朝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的巡视巡察工作和违规发放误餐补贴、违规使用公车油卡、违规支付个人消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特别是认真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做表面文章等“四风”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扎实彻底整改。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按照即将出台的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并严格抓好制度执行,切实增强制度的严肃性,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实施细则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刘赐贵近期对禁毒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李军在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九次月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落实刘赐贵书记与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会谈议定事项行动方案》《三亚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华侨城(海南)投资有限公司委托经营管理服务合同》《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协议》《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中盈基金投资(三明)有限公司、九龙仓中国地产公司合作意向书》《三亚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