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车时忘带公交卡,身上又没有零钱,怎么办?以后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只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就能解决了。12月13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天涯行城市通卡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从12月14日起,该公司全面上线公交车微信支付功能。乘客在乘坐三亚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再也不用担心坐公交没有零钱了。 

  经过数月调试开发,自12月14日起,天涯行已正式开通微信支付功能。乘车人只需打开微信,在小程序中搜索“腾讯乘车码”,选择“三亚乘车码”,开通成功后,乘坐公交车时就可以直接扫码支付了。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实行分段收费的公交线路,使用“三亚乘车码”时,需要上车前刷一次,下车前再刷一次,如果下车没刷默认为全段收费。

  截至目前,全国仅有18个城市开通了微信公交支付功能,三亚公交此举走在了行业前列。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自11月2日天涯行实体卡上线以来,天涯行各客服网点平均每天接待量达1000人次,日办卡量达900余张,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平稳进行中,基本满足了广大办卡市民的需求。为了更大程度地提高办卡效率,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天涯行还在解放路、凤凰岛等人流量较大的服务网点,开通了免排队办理服务,市民只需在网点填写一张信息登记表,勾选要办理的卡片类型,工作人员就会帮助用户复印相关资料,市民隔日再次前往网点就可直接取卡,缩减了在现场排队等待的时间。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