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三亚召开2018年春节黄金周暨旅游旺季综合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了春节黄金周及旅游旺季期间市场整治与监管、服务保障、市场营销、全域旅游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并将重点推进29项旅游服务重点保障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三亚召开2018年春节黄金周暨旅游旺季综合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在会上提出,“做好旅游市场的治理工作要‘天天从零开始’。形势在变化,游客的需求在变化,游客品位越来越高,维权意识越来越强。我们不能完全照搬以往的做法,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探索新方案、新措施、新办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工作、更优的服务,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南海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三亚将继续加强海鲜排档、水果摊点的整治,对欺客宰客、强买强卖、短斤少两等依法从严处理;加强旅游景区景点、演艺场所、旅游购物点执法巡查,严厉打击市场乱象;大力打击“黑社”“黑导”,对违规聘用“黑导”的旅行社,一律依法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春节期间,三亚还将加强网络旅游经营监管,严厉打击网络旅游虚假宣传、网络平台违规发布无资质商家的旅游产品、网络价格陷阱、网络虚假产品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夜游三亚湾”整治,推进海上联合执法,重点整治“三无”船舶及游艇非法营运行为,确保涉海旅游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将加快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公交、出租运力投放、优化市区公交线路,积极引导社会车辆参与应急保障;严查出租车诱导乘客至海鲜排档、水果摊点及黑景点消费以获取商业贿赂,以及拒载、绕道、不打表、议价、甩客等违规经营行为,以上行为一经查实,一律实行“一次性死亡”处罚。

  当天,三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还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吉阳区政府、市旅游委等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