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到创意产业园调研

 

  12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带队到创意产业园调研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市长办公会,部署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吴岩峻指出,要拿出劲头,着力解决园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扶持园区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园区发展,做大做强产业经济。 

  吴岩峻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兴通讯三亚研发中心、三亚市创意产业园小学、梦嘟嘟幼儿园、鲸世界海洋科技馆、三亚国康医院、三亚百泰生物科技研发生产基地、海南瑞泽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园区入驻企业,对园区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摸底,了解项目进展、建设规模、企业产值等情况。

  吴岩峻强调,省委七届二次全会提出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完善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办法。这对三亚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创意产业园发展,产业园区是推进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作为省级产业园,创意产业园经过多年努力已初具规模,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仍有差距,相关部门要摸清产业园企业发展现状,进一步明确发展计划,按照预定目标努力推动产业经济发展。

  吴岩峻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简化审批程序,扶持园区企业发展。要完善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协调推进交通、土地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市规划局要做好引进企业的规划服务工作,支持发展优势产业企业;市科工信局、市科工委要紧密跟踪科技产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动态,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开工,着力引进知名企业,增加产业发展活力,为全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作出三亚贡献。崖州区要拿出劲头,将园区发展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大征地工作力度,严格把控园区建设企业准入机制,合理制定园区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入驻项目建设,推动优势企业落地,做大做强产业经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蓝文全、何世刚,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