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严朝君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队入场参加开幕式。三亚日报记者 翁叶俊 摄 

  12月10日晚,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以下简称“世青赛”)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盛大开幕,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380名青年选手,将于12月11日—15日在三亚湾展开激烈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副省长王路,世界帆联副主席李全海,省文体厅厅长丁晖,世界帆联青少年运动委员会主席科里·赛特尔,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许振凌,世青赛赛事顾问博纳·邦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苏科出席开幕式,以及参赛选手、领队/教练,仲裁及裁判团、世界帆联工作人员、组委会成员单位及工作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和中弘集团三亚区域公司、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有限责任公司、国寿(三亚)健康投资有限公司等赞助商代表共计900人共襄盛会。

  参赛运动员以国家或地区为单位依次入场,将从本国采集来的水汇入由泥条盘筑制成的海南黎族特色陶罐内,这个别具一格的集水仪式,象征着全球各地的青年帆船选手们相聚三亚、四海一家。

  鲍剑代表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所有到场来宾,他表示三亚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和多年的大型赛事举办经验,为发展帆船运动提供了良好条件,本届世青赛落户三亚,更是三亚打造国际帆船之都、积极推动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的有力证明,三亚也将尽心竭力,做好本届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李全海在开幕式上寄语选手们公平竞赛、争取优异成绩,对三亚一流的帆船港口等配套设施和质朴友好的人文环境给予特别肯定,表示“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第一次来到中国,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在我们中国最美丽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

  在开幕式上,李全海向三亚赠送其专程带到三亚的印有本届世青赛联合logo的纪念奖杯,许振凌代表三亚回赠了海南传统特色黎锦——祖崇牛图,双方表达了相互支持、携手推广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的共识与期盼。

  随后,蔡振华宣布大赛正式开幕。开幕式现场升起世界帆联会旗,预示这一奥运级别的国际帆船赛事正式在美丽三亚扬帆起航。

  当天,蔡振华、严朝君等一行还视察了赛事筹备工作。

  世青赛是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奥运级别年度综合性帆船比赛,是青年运动员进入奥运会、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顶级赛事的重要平台,被誉为“选拔未来之星的舞台”、“世界冠军的摇篮”。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