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上午,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棠湾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 

  据了解,9日至10日,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民办教育发展之路、新科技的创新与价值等高峰论坛、圆桌论坛、全体大会、三亚专场等活动将在论坛举办期间陆续开展。与会嘉宾将围绕精准医疗与健康个性化、如何运用科技提升旅游体验、现代物流的多层次开发等众多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在论坛期间的四个三亚专场中,嘉宾们将结合我市实际,就旅游、金融、医疗等产业的发展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峰先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先后作主旨演讲。

  吴岩峻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自2012年以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陪伴和见证了三亚的发展。今年是三亚升格地级市30周年,明年将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三亚实现了从昔日的边陲小镇到如今国内外知名旅游城市的美丽蝶变,这是中国改革开放辉煌画卷的缩影,也是海南改革开放30年光辉成就的写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三亚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的目标,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希望各位嘉宾为海南和三亚的发展多出谋划策,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海南和三亚的建设发展。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期待,给大家呈现一个更加美好的三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参加论坛开幕式。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