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岛建设布局探索”三亚专场 

 

  12月9日下午,在主题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布局探索”的三亚专场讨论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向嘉宾们简要介绍了三亚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并希望专家学者贡献真知灼见,补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为推动三亚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思路。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广东旅道集团董事长陈南江说,发展大旅游一定要有产业融合的概念,旅游业的关联性、带动性、融合性都非常强,旅游业要跟农业、林业、体育、文化等产业融合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发展过程中,除了旅游企业的努力以外,原住民的参与也非常重要,要通过发展全域旅游让游客到处都可以享受慢生活。陈南江还就旅游形象宣传推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旅游形象的宣传要关注如何通过精准营销细分市场来打动人,还可以考虑用文创的手法来塑造旅游形象。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邹统钎认为,社区居民应当在旅游产业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让更多的当地老百姓作为开发主体、经营主体和管理服务主体,在旅游发展中发挥更多的作用,真正地把当地文化体现出来,同时也丰富了旅游产品。

  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副总裁、旅创平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祝涛表示,我们应当通过旅游产业结构和布局的调整,来留住游客,让游客不断体验到新鲜感,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