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领导调研三亚民族文化工作

 

  12月7日下午,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昌平到三亚调研民族文化工作,并强调要弘扬三亚本土文化,促进少数民族文化发展。国家民委文宣司司长武翠英,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彭家典,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李昌平一行来到三亚千古情景区,先后调研参观了月老祠、大云寺、爱情街、黎村和苗寨以及清明上河图景点,并观看了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李昌平对三亚民族文化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根据崖州的古貌和三亚古貌可以充分了解三亚历史,通过对三亚历史不同阶段的发展了解,可以充分了解三亚的民族文化。诚如《三亚千古情》这样的节目要根据三亚的特点不断编排和创新,一定要多弘扬本土文化,尤其是少数民族文化。

  据了解,三亚千古情景区通过深挖少数民族文化元素,使三亚传统文化与民俗文化交相辉映,以节目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三亚文化的深厚底蕴。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