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12月8日-12月11日,2017第二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本届文博会围绕“文牵丝路,博汇天涯”主题,展示海南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三亚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海南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本届文博会设置了九大展区,丰富的展品内容尽显各地文化魅力。 

  12月7日,距文博会开幕仅剩一天,位于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展会中心内外一片忙碌景象。相较往届文博会,今年的文博会更注重观众互动体验。从面朝凤凰路的正门入场,步行几步,就来到体育文化展区,动感单车、时尚帆船、高尔夫推杆……让人忍不住上前体验一番。走过体育文化区,就是主舞台。文博会举办期间,每天的主题活动都会在中心舞台展示,创意中国风时装秀、非洲鼓舞、儋州调声、新红色娘子军展演、动感健身秀、“一带一路”文化展演等均在此进行。

  本届文博会设立了非遗文化展区、国际旅游岛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国内省市展区、影视动漫科技展区、丝路集市展区、体育文化展区、时尚海居展区、今日艺术汇展区 。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展区,发现文创产品丰富,惊喜不断。

  国际旅游岛展区以创新、创造为主题,展示海南特区成立以来,尤其是国际旅游岛政策出台以来,海南各市县建设成果、文创科教成果以及海洋开发与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包括岛内代表性的旅游景区项目以及代表企业。由陕旅集团与北京春光投资集团斥5亿巨资打造的大型沉浸式实景演艺项目《新红色娘子军》,也将借助文博会平台,首次对外公开亮相。该实景演出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春节正式开演。

  一带一路展区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主要旅游城市文化交流与经济贸易为主题,展示友好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的生产、经营、销售的个人、机构和企业。吉尔吉斯斯坦蜂蜜、俄罗斯画展等将一一亮相展会。

  丝路集市展区以“一带一路”时尚文化和创意生活产品展为主题,“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现代、时尚和创意的文化产品为重点,主要展示丝路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的时尚精品。

  非遗文化展区主要以传承、保护为主题,通过一批具备代表性的地域特色文化产业及项目展示与推介,展现海南本土的民俗文化积累与传承。

  以影视动漫及科技成果交流为主题的影视动漫科技展区,聚焦“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集中展示新科技在影视、动漫等领域的新应用模式与成果,兼顾展示新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如农业、海洋、知识传播领域的应用。

  时尚海居展区以面朝大海、四季花开为主题,展示高端地产项目对滨海度假生活的理解与呈现方式,展示海南作为国际重要医疗养生目的地的优良配套及健康理念。同时,设置航空航天VR主题乐园,让大家在参展的同时体验泛娱乐生活。

  据了解,本次文博会不售票,市民和游客可以在主会场凭身份证等证件取票入场观看、体验。

  文博会交通服务指南

  本届文博会的主会场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国际会议中心。入口地址位于凤凰路或河东路。

  公交线路推荐:乘坐54路/50路/4路到海航学院站下,步行200米到。

  自驾线路推荐:自驾前往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建议选择凤凰路前往,较为顺畅;河东路现阶段正在修路,路面较窄,容易堵车。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