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开幕 

 

  11月16日上午,2017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在三亚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智库建设与海洋经济。 

  本次论坛邀请国际组织和中国公共外交系统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和中国原驻外使节、央企和中国跨国公司负责人,公益机构形象大使和外交专家学者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外交部原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发来书面致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海南省原省长刘剑峰,外国驻华使团团长维克托大使,外交部参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赵希源,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丝路基金董事总经理王建业,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共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吕凤鼎,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国务院参事徐锭明,美国全球战略公司董事长田林芝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等为支持单位。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三亚城市特色公共外交与国际化发展,智库建设与公共外交,生态文明、科技发展、央企合作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等内容。

  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孙治国代表论坛发布“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共识,同时介绍《2017“一带一路”公共外交报告》中英文版出版情况。该报告共约90万字,中英文对照。

  副市长戴玉明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三亚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的目标,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其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是一项重要内容。论坛的举办必将为世界更多地了解三亚、为三亚走向世界打开一个窗口。三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按照国际标准完善城市核心功能、提升服务品质,为各类公共外交活动在三亚开展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障。

  在论坛开幕式上,世界小姐机构主席莫利夫人向三亚市图书馆捐赠一批图书。当天,三亚公共外交成果展在市图书馆举行,主要以图文形式介绍大型国际会议服务保障、文旅交流合作、教育人文合作、健康医疗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内容,与会嘉宾参观了此次成果展。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