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7年度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结果出炉

  至2021年我市供水能力将提升至98.5万吨/天

     

  三亚日报记者16日从市水务局获悉,近日,由住建部组织的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组,对我省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进行考核。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对照住建部《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价依据及说明》,分别对我省18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城镇供水主管部门及城镇供水企业29个水厂进行了检查考核。经过全省综合评比,省水务厅近日通报了2017年度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结果,三亚市以总分90分取得全省第一。 

  据悉,此次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主要从政府部门职责的制定、规范化管理制度的制定以及规范化管理制度的落实等三大方面考核城镇供水主管部门及供水企业。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三亚全市日均供水量42.8万吨/天,高峰供水量45.7万吨/天。据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加强供水设施建设,解决日益增长的供水需求。主要建设西水中调(中部水厂)、海棠湾水厂二期、青田水厂二期,至2021年我市供水能力将提升至98.5万吨/天。加大供水管网配套与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统筹城乡供水,更好地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困难问题。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