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揭牌暨第一期团学骨干班开班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作为青年师生理论培训机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依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教师讲解、专家讲座、学生读书讨论、教师沙龙研讨、观摩、见习、实习等方式,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论教育和教学。通过深入学习、研究、传播、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优秀青年学生和骨干教师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推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重大意义等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和大力宣传阐释。

  “在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一代更需要学习、掌握和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兼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院长韦勇在第一期团学骨干班开班仪式上表示,新时代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必须重视和加强青年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作为中国唯一一所热带海洋高校,学校将扛起历史担当,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和信仰,具有良好技术技能的合格人才。

  “学校的重托就是党的重托,全体教师将以一流的示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教学来完成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纪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学生代表张婕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投身实践,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的培养、时代的召唤、人民的希望、老师的教诲。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