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崖州湾军民融合·海洋信息化高峰论坛举办

 

  11月10日,“2017崖州湾军民融合·海洋信息化高峰论坛”在三亚市崖州湾成功举办。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跃, 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中国航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承文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才等8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作专题演讲,有关军方、高校、企业专家和学者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走进大数据 共建智慧海洋”为主题,旨在联合海洋信息化领域专家、行业精英,深刻剖析海洋信息化发展趋势,展望智慧海洋应用前景,增强海洋信息化技术、商业模式和管理理念的交流,推动军民融合及智慧海洋发展。

  李跃在讲话中希望借助本次论坛,充分交流研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海洋强国战略目标。

  何世刚表示,三亚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支点城市,积极抓住海南建设智慧海洋的契机,打造新兴产业组团格局,着力发展海洋科技产业。未来将与航天科工在智慧产业、安保科技产业、海洋产业等领域寻求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并着力打造深海科技创新战略、互联网信息产业、热带高效农业发展、遥感信息产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聚集五大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加快发展。

  在本次论坛上,李跃、何世刚共同为深圳工研院三亚分院揭牌;深圳工研院文晓林副总经理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建政教授签署了三亚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论坛期间,李跃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兴国际在三亚当地的研发机构。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通讯 陈美璇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