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调研农民增收工作 

 

  1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带队就农民增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吴岩峻强调,我市要进一步加强农业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农户发展种植养殖、光伏等产业,抓紧推进农民增收工作。 

  吴岩峻先后来到公益性平价市场、第二农贸市场、妙林田洋冬季瓜菜种植点,水果岛芒果生产基地以及蔬菜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了解目前农产品种植养殖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分析农民增收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近年来,三亚通过提供技术培训、平价蔬菜保供稳价机制、加强市场建设和监管等措施,推动农产品生产销售,促进农民增收。

  从蔬菜基地、芒果生产基地到农民专业合作社,从公益性平价市场到平价蔬菜摊位,吴岩峻详细了解农产品种植养殖、销售、运输等各环节的实际情况,和农民、经营者探讨提高农户收入的办法。

  吴岩峻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进一步抓好农民增收工作。一是要把冬季农业生产组织好、开展好,动员农民抓好农业生产,开展种植养殖。要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工作,研究分析如何进一步加强农业服务,拿出工作方案,加强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每家农户要有种植、有养殖、有光伏,尽可能做到全覆盖。二是政府要发挥好引导作用,各相关单位除了提供农业技术服务以外,还要抓好产销对接。通过政府搭台,鼓励电商和每家每户对接,完善大数据收集工作,掌握农户能为市场提供的农产品种类、需要哪些扶持等情况,有针对性地促进农产品生产销售,从而提高农户收入。三是要有计划地推进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打造无污染、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要严格管理农产品生产流程,抓紧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做好农贸市场转型升级。

  副市长李劲松,天涯区政府、吉阳区政府、市农业局、市稳价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