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北部山区饮水安全工程

 

  “原水量够不够,预计能解决多少村庄供水问题?”11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陈小亚,副市长李劲松带队调研三亚北部山区饮水安全工程,先后来到新建扎南净水厂项目、原水工程项目及岭曲坝项目工程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度与推进难题。 

  截至目前,新建扎南净水厂土建主体累计完成本年度投资计划的70%;配水管网工程已完成管材进场18千米,安装15千米,完成本年度投资计划的60%。

  陈小亚表示,北部山区饮水安全工程是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民生工程,各区、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进展。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陈小亚要求,北部山区饮水安全工程对群众生活及农村长远发展有重大利好,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持为百姓做实事的工作目标,解决项目瓶颈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政府牵头,地方出力,共同分担责任,切实把老百姓的安全饮水工程问题解决好,为农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