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海棠区调研

 

  11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到海棠区调研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和区级机关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陈正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海棠湾·上工谷项目和亚特兰蒂斯酒店项目。海棠湾·上工谷项目跨界整合中医药、健康、旅游三大产业,是在国家大力支持并鼓励发展健康旅游产业的背景下,倾力打造的世界一流中医康养及文化旅游目的地与国家级示范特色小镇。亚特兰蒂斯酒店被视为酒店业的“迪斯尼乐园”,三亚是继迪拜、巴哈马之后的世界第三座,也是中国的首座。项目集合了酒店、娱乐、购物、特色美食、演艺、国际会展及特色海洋文化、丰富的海洋乐园体验于一体,是三亚优化旅游产品结构,着力扩大高端产品有效供给,打造旅游3.0版突出代表。

  陈正光对这两个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各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做大、做强、做精,争取更好的发展。同时提醒各企业,要融入当地,在开发建设的同时要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参与地方的经济和文化建设,带动周边的居民实现脱贫致富。陈正光叮嘱海棠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对于企业的发展要给予大力的支持。

  随后,陈正光一行在海棠区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海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伟然汇报了区级机关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区长孙耿作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就海棠区区级机关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对如何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陈正光要求,一要加深认识,高度重视,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做好规划,按规定比例配备;二要摸清底数,规范管理,建立人才库,有秩序有节奏地推进;三要结合市、区两级的实际情况,分期分批选派干部挂职,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四要通力协作,组织、统战等多部门齐抓共管,加强对两类干部工作的协调和服务,共同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机关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

  海棠区区长孙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伟然和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区民政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