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31000001、31000007市公安局局长热线电话 ■向社会公开市公安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电话和微信 ■安装300个“三亚市公安局服务群众意见箱” 

  

 三亚市公安局领导班子以及有关部门领导联系方式表

 

  人民群众的诉求在哪里,公安工作的着力点就在哪里。11月10日9时30分,三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三亚市公安局致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以下简称“公开信”)。此举为该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措施之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冰在会上全文宣读了“公开信”。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形势下对公安工作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以及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回应新时期广大市民、中外游客以及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实现三亚市公安局党委提出“让党委和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中外游客满意、让基层民警满意”的工作目标,三亚市公安局党委专门成立了为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为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开展以“造群众连心桥、办群众暖心事、当群众贴心人”为主题的为民服务专题活动,目的是直接倾听来自一线群众原生态的话语,集群众之智、察群众之忧、解群众之求,通过访民声找不足、听意见、促工作,更精准地标定三亚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三亚公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

  为履行对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庄严承诺,“零距离”做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各项工作,三亚市公安局设立了三种与市民便捷沟通联系的方式:

  一是市公安局局长热线电话(31000001、31000007),该电话24小时有专人接听,受理人民群众通过热线电话反映公安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市民提供有关公安工作的咨询、解答服务。

  二是拨打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的工作电话和微信联系方式(详见“三亚市公安局领导班子以及有关部门领导联系方式表”)。

  三是设立“三亚市公安局服务群众意见箱”,收集市民用纸质书写的意见、建议。意见箱由市公安局机关党委指定专人定期开启。目前,已在全市各村(居)委会办公地、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了300个统一制作的“服务群众意见箱”。

  为确保上述三种沟通渠道畅通,及时、负责地处理市民的意见建议,市公安局还制定了《三亚市公安局局长热线管理工作规范》和《三亚市公安局服务群众、服务民警工作意见建议办理规定》,从组织制度层面加强了保障。

  “公开信”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当公安严打的“战斗员”,成为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的坚强后盾;当公安管理的“协管员”,成为公安机关优化社会行政管理的源动力;当公安服务的“监督员”,成为公安机关检验窗口服务的火眼金睛;当公安宣传的“播音员”,成为公安机关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爱心话筒。警民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共同续写三亚公安工作新篇章。

  市民点赞三亚警方新举措

  “今天(11月10日)14时30分许,看到三亚日报官方微信推送的《三亚市公安局致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消息后,立即拨打市公安局局长热线电话31000001,投诉工地被人阻挠施工、圈地养鸡问题。”在三亚做土石方工程的余先生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没有想到,警方不仅十分重视,还称一定会给个说法。为此,我为三亚警方新举措点一百个赞。”

  余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工地在天涯区凤凰水城旁。前段时间按开发商要求,组织工人进场准备施工。没想到,挖机进场平整土地时,却遭到了几名妇女的阻挠。为此,他拨打110报警。辖区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后,这些妇女才有所收敛。可是,民警一离开,这些妇女又围绕过来。如此折腾了几次,他感到十分头疼。

  就在余先生十分郁闷之际,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条《三亚市公安局致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的新闻。余先生当即拨打了三亚市公安局局长的热线电话,投诉工地被人阻挠施工、圈地养鸡问题。

  余先生说,新举措说明三亚警方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今后,在工作中如果再遇到类似问题,他肯定会第一时间拨打市公安局局长电话。

  “天呐!三亚市公安局局长的电话竟然向社会公开啦!这样一来,犯罪分子就无处可逃。”看到三亚日报官方微信推送的报道后,在三亚做生意的李女士为三亚市公安局的新举措点赞。

  李女士对三亚日报记者说,“今后,如果遇到困难需要向警方求助时,会首先想到给三亚市公安局局长打电话。全三亚的老百姓都是支持三亚公安工作。”

  看到朋友圈转发的这条消息后,市民章先生表示,社会很复杂,什么人都有,万一有人恶意打电话乱投诉,这算不算是骚扰?

  对于这一问题,三亚警方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虽然有压力,但这也是动力。相信警方一定能处理好此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美丽三亚保驾护航。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黄金玉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