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提出了“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殷切期望。2017年4月,省委进一步明确了海南今后五年“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整体目标。三亚市委、市政府也明确提出了三亚要“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的奋斗口号。三亚公安主动担当、忠诚履职,有效地促进了三亚政治安定、社会治安稳定。在我们共同打造“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靓丽城市名片中,凝聚着您多年来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对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 

  早在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就说过:“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只要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近期,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深入基层调研时也特别指出:“我们是人民的政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的诉求需要我们正确去对待,举一反三,正确化解。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当前,三亚正在对标国际化标准,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人民幸福是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题中之义,更是我们开展各项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积极贯彻三亚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回应新时期广大市民群众、中外游客以及社会企业团体对于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三亚市公安局党委专门成立了为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为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全面开展以“造群众连心桥、办群众暖心事、当群众贴心人”为主题的为民服务专题活动,目的是想直接倾听来自一线群众原生态的话语,集群众之智、察群众之忧、解群众之求,通过访民声找不足、听意见促工作,更精准地标定三亚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三亚公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

  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当一名公安严打的“战斗员”,成为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的坚强后盾;诚挚地邀请您当一名公安管理的“协管员”,成为公安机关优化社会行政管理的源动力;诚挚地邀请您当一名公安服务的“监督员”,成为公安机关检验窗口服务的火眼金睛;诚挚地邀请您当一名公安宣传的“播音员”,成为公安机关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爱心话筒。请您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种违法犯罪线索和情报信息,并就三亚公安在打击犯罪、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窗口服务以及公安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指出我们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存在的困难和困惑以及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给我们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电话拨打市公安局局长热线电话(31000001、31000007);二是直接拨打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的工作电话或者微信反映;三是留言留信市公安局在各村(居)委会设立的专门意见箱等。

  我们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形势下对公安工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认真对待和研究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对您提供的意见、建议、线索采用核实后将给予重奖,有针对性地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严格执行和落实问题台账和整改回访制度,有效推动三亚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争取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中外游客满意。

  三亚市公安局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一日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