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机场境外航线已达25条

 

  11月7日6时19分许,一架搭载着235名旅客的俄罗斯艾菲航空A330-200型客机平稳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标志着“三亚=圣彼得堡”航线时隔三年再度启航,成为三亚市今年继开通“三亚=乌兰乌德”航线后的第8条国际航线。截至目前,三亚正在运营的境外航线已达25条,其中俄语地区航线达11条,有力推动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 

  “三亚=圣彼得堡”航线由俄罗斯艾菲航空执飞,航班号为I49889/9890,每周二执行一班,航班去程于北京时间20时45分从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起飞,于次日北京时间6时19分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该航线也是艾菲航空执飞三亚的第4条俄语地区航线。据悉,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至今已有300余年历史,城市历史和文化资源丰富,有涅瓦大街、普希金村、冬宫、夏宫等著名旅游景点,三亚与该市直航航线的开通,将有助于两地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往来。

  今年以来,三亚大力开拓“空中航道”,加密国际航线网络,截至11月7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正在运营境外航线已达25条,境外航班达32个,航线涵盖俄罗斯、韩国等12个国家(地区)的24个城市。其中,正在运营的俄语地区航线达11条,有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推动境外旅游繁荣。目前,三亚境外旅客吞吐量已达69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通讯员 曹丹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