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最严格措施 保护生态环境

 

  11月7日上午,三亚召开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会议,通报环境保护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扬尘治理、餐厨垃圾处理、水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严格的措施来保护三亚生态环境,重点从工地扬尘治理、餐厨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方面进行严格管控,确保三亚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  

  会上,吴岩峻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方面的相关内容,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相关批示精神。

  吴岩峻指出,近两年特别是开展“双修”工作以来,三亚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尤其在水污染治理、海岸带治理、山体修复等方面,三亚都走在全省的前列。但是,我们仍然还存在着短板和不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在大气污染方面,针对秸秆焚烧等现象,各相关单位要确保管理到位,把工作做细做实,对乱焚烧秸秆现象严管重罚。各区政府要对工地扬尘治理负总责,对扬尘和裸露黄土等问题进行排查,把问题按职责交给相关部门解决,并督促抓好落实。同时,还应多向其他城市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在餐厨垃圾处理方面,对外营业的餐饮店都有责任收集和交运餐厨垃圾。各区要对餐厨垃圾处理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谁做不到位就处罚谁,动作要快,力度要大。在污水治理方面,要加快推进正在建设的污水处理工程,尽快完成污水处理厂的扩容提升,加强对破旧损坏污水管网的排查,推动污水收集管网建设项目尽快竣工并发挥作用,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对明年的污水治理工作进行梳理并尽快立项。

  会上,天涯区政府、海棠区政府、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园林环卫局分别就环境保护整治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市政府与天涯区政府、吉阳区政府、市园林环卫局、市住建局签订了三亚市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主持,副市长许振凌、张兆腾、蓝文全、何世刚、王铁明、谢庆林、戴玉明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