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三亚日报记者 孙清 摄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CCS12)在三亚举行。省长沈晓明出席,并会见出席大会的中外嘉宾代表。 

  开幕式上,沈晓明宣布大会开幕,和嘉宾共同为开幕推杆并一起巡馆。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副省长何西庆,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会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董事长胡问鸣,国际邮轮协会主席、嘉年华集团主席、全球总裁兼CEO阿诺德·唐纳德,以及国家相关部委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蓝文全、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等出席开幕式。

  严朝君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邮轮旅游是当今国际旅游市场上蓬勃发展的重要产业,中国邮轮旅游更是潜力巨大。三亚邮轮旅游的发展与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一路相伴而行。作为国内外著名的旅游城市,具有发展邮轮旅游的特殊优势。三亚正在不断完善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建设,出台财政奖励政策,大力扶持邮轮产业发展。三亚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将邮轮旅游打造成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窗口,为中国邮轮产业发展作出三亚贡献。

  本次大会是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时隔8年再次来到三亚,会期两天,以“‘一带一路’邮轮旅游”为主题,共安排了行业政策论坛、总裁论坛、“一带一路”主论坛等9个专业论坛。此次国际邮轮博览会共有数十家国际知名企业参展,全球四大邮轮公司总裁率团聚首三亚,并设立大型展示区,设有国际邮轮博览会采购洽谈会。

  开幕式结束后,沈晓明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国际邮轮协会主席、嘉年华集团主席、全球总裁兼CEO阿诺德·唐纳德等中外知名邮轮企业家。在简要介绍了海南邮轮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后,沈晓明指出,海南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具有发展邮轮产业的独特优势,比如,海南是东南亚、印度洋和南太平洋进入中国的门户,区位优势明显;作为我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海南全岛是一个大景区,有利于开展邮轮环岛游。海南国际旅游岛近年来致力于发展邮轮游艇产业,将对邮轮产业给予强有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国际邮轮巨头落户海南,到海南建设邮轮母港,共同推动开通邮轮旅游航线,推进邮轮设计、制造、维修、保养、改造等全产业链服务,助推海南邮轮产业的发展。

  唐纳德等企业家均表示,国际邮轮行业对海南发展邮轮产业充满信心,将继续支持海南邮轮产业的发展,同时期待与海南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海南邮轮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海南日报记者 梁振君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