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9时5分,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报警:在三亚小东海中信半岛云邸附近的礁石上,有一名钓鱼人员不慎落水,因风浪太大无法上岸,请求救助。

  当日海面风力4-5级,涌浪较大。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核实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通过三亚海事局指挥中心协调附近的半山半岛帆船港立即派出小型快艇前往救助,同时协调附近海域的船舶“海洋风情”号立即前往附近海域搜救;二是将险情通报给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

  9时18分,“海洋风情”号在前往事发水域时,因风浪太大,无法安全抵达,且事发海域礁石较多,无法安全靠近,后途中返航。9时36分,半山半岛派出的“应急救援艇S1”、“应急救援艇S3”两艘应急救援艇抵达事发现场,救助人员驾驶两艘小艇发挥自身吃水浅的灵动优势,逐步靠近落水人员,最终将落水人员救起。10时10分,半山半岛应急救援艇返回帆船港,落水人员被转移上岸,身体状况良好。

  据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统计,2017年1至11月,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共处置鹿回头角沿岸礁石人员落水险情5起,协调派出救助船舶7艘次,直升机1架次,涉及遇险人员6人,获救人员5人。

  (三亚日报 记者 袁永东 通讯员 刘义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