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三亚“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正式上线。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10月30日,三亚“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正式上线。据介绍,三亚“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是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三亚市司法局携手腾讯公司打造的全国首个“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全面实现了司法局律师库比对、微信小程序人脸识别、诉讼文书推送、小程序签名签收、送达回执等多项功能。

  “以前送达一件法律文大约需要3—5天时间,现在1分钟就可以搞定。”据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基于微信小程序,律师利用微信小程序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和律师身份认证,通过小程序,法院工作者(书记员)一键将电子文书推送给律师,减少了案件文件打印、发送快递和记录签收等工作步骤。同时,自动生成送达回证,详细记录案件文书、发送时间、签收时间、受送达人、当事人签名等信息,避免了纸质材料丢失的风险和人为失误操作。

  作为全国首个微信电子诉讼文书送达小程序,三亚“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进一步借助现代科技,实现了诉讼文书送达、远程阅卷等多项服务,优化了办案法官、案件委托诉讼代理律师之间的沟通流程,为司法办案、多元调解提供技术支持。

  10月30日,三亚“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正式上线。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