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发布 

 

  在28日浙江丽水举行的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携程旅游联合发布了《2017中国休闲度假指数》。国内旅游休闲度假哪里最热?数据显示,三亚成为休闲度假目的地人气指数最高的国内城市。 

  该报告认为,海岛、美食、自然探索、户外运动、家庭亲子、五星酒店、避寒/避暑、城市休闲、深度体验、疗休养成为2017年休闲旅游十大关键词和主题。

  国内旅游休闲度假哪里最热?休闲度假人气指数最高的15个国内省市分别是海南、浙江、福建、广东、上海、四川等。从城市来看,三亚、厦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珠海、丽江、重庆、杭州、西安、桂林、青岛、大连、九寨沟、北海、扬州、昆明、长白山、张家界人气指数最高。得益于滨海旅游目的地具有天然优势,三亚位居休闲度假目的地人气指数排行首位。

  哪些目的地最适合休闲度假?携程旅游根据旅行者在该目的地的停留天数、自由行比例、选择高钻级的比例等因素发布了目的地休闲度假指数。从国内来看,三亚(92)、厦门(86)、杭州(80)、上海(75)、成都(72)、北京(68)、大理(66)、昆明(60)、丽江(58)、广州(55)是国内休闲旅游度假指数最高的目的地。

  (海南日报记者 赵优)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