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调研三亚教育合作办学情况 

  

 10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到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调研教育合作办学情况。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10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调研三亚教育合作办学情况。他强调,教育是三亚长久的核心竞争力,是基础性的民生福祉,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下大决心,拿出“真金白银”,全面提升三亚教育水平,打造海南南部教育中心。 

  当天下午,严朝君到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调研,现场考察了学校教学楼、师资培训基地等校园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合作办学以及人大附中三亚学校、上外附中三亚学校、北大附中三亚学校筹备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严朝君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三亚长久的核心竞争力,没有教育就没有未来。要极端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三亚研究制定了“十大行动”(即《三亚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和“十大工程”(即《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双十”行动),把教育放在首要突出的位置,既表明了市委市政府的决心,也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要下大决心,拿出“真金白银”,扎实推进“双十”行动中确定的发展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干一项成一项”,大力度、大手笔地推进三亚教育事业发展。

  严朝君指出,要完善教育工作机制,为教育事业发展解难题,创造有利于教育发展的环境和条件。要积极回应教师住房保障、编制、待遇等方面的呼声,专题研究制定可行方案,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舒心从教。要研究制定教师考试测评机制,让教学岗位“人岗相适”, 激发教师担当作为,积极向上,提高教学质量。要加大对教师的培训,通过与知名培训机构合作的方式,让教师队伍能接受到高水平的培训,不断拓展个人职业成长的空间。要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聘用优秀退休教师、“候鸟”教师到三亚任教,不断推进三亚教学质量。要尽快成立三亚教育基金会,发挥基金会在奖励优秀校长、教师、学生和先进学校,以及资助贫困优秀学生等工作中的作用,为三亚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条件。

  严朝君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等学校肩负着三亚教育向前突破的责任,要对照海南省一级甲等学校的创建标准,逐项列出清单、补齐短板,全面加强学校软硬件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大附中三亚学校、上外附中三亚学校、北大附中三亚学校是三亚引进的国内优质教育资源,要主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相关职能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干一项成一项”。督查部门要做好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王铁明参加调研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