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全省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听取2016年至2017年三亚河加密监测水质对比、棚改项目进展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三亚市河长制会议制度》《三亚市河长制工作督察制度》等议题。 

  吴岩峻指出,各区、各部门要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并筹划安排好明年工作。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在于产业项目,我们要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和产业园区建设,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重点抓好新项目开工和项目进度。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做好农民增收工作,把每家每户情况收集上来,分析各家各户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推动农民收入提高。

  在听取水质监测情况及河长制等相关情况汇报时,吴岩峻强调,水体治理要持之以恒,各相关部门要推动河长制的落实,逐个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大对偷排乱排、面源污染的整治力度,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水质越来越好。市政府将在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下一步要建立一套规范完备的环境监测体系,加强对水体、大气、土壤、海洋生态体系等方面的监测,通过抓好环境监测、评估、整改和环境项目建设,实实在在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维护三亚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等多项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许振凌、李劲松、王铁明、戴玉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及三亚警备区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