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吴岩峻徐亚辉出席 黄少文容丽萍列席
   
  9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三亚的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市,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作出三亚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任笑竹、鲍剑、邓忠、陈小亚、陈正光、尚林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以及其他市领导、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严朝君指出,省委七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这是省委首次以全会形式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决定,部署了三十条规范性要求,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海南方案,是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的重要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指导和规范新形势下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具有重要意义。

  严朝君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大本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寄予厚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三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确保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确保三亚的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市。

  严朝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局部和全局的关系、“显绩”和“潜绩”的关系,把心思放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放在提高亩均效益,放在打基础、放长远,实现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上来,始终做到保护和发展并举,坚决不上任何影响生态环境的项目,把保护生态环境当作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要评判标准,让三亚的绿水青山成为造福百姓的金山银山。

  严朝君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决定》,特别是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决定》,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以全会精神作为指引,指导做好今后各项工作。要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制定贯彻落实《决定》的实施方案,将三十条规范性要求细化成各项具体工作,并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要边抓学习边抓落实,针对《决定》的要求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以科学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在省委财经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2017-2021年)》《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启迪冰雪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三亚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2017-2020年)》《三亚市“十三五”期间百个美丽乡村(自然村)建设名录》《三亚市鼓励邮轮旅游产业发展财政奖励实施办法》等议题。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