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棚改工作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副主席朱传华和秘书长林涛等出席会议。容丽萍指出,实施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关乎城市的经济发展和面貌改善,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真正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发展工程,要通过棚改推动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步伐。

  记者了解到,2017年,市委、市政府以“建设精品城市 打造幸福三亚”、推进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为目标,紧紧抓住棚改进入2-3年的政策窗口期,加快棚改攻坚,对全市54个现状存量棚户区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提出了三亚中心城区圈层发展的规划布局,制定了棚户区改造任务分解计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全年计划启动棚改项目35个,涉及土地征收约3.7万亩,房屋拆迁约1300万平方米,改造约3.2万户。目前,海坡村、东岸村已完成拆迁,海坡村棚改后的土地已挂牌出让;阳光海岸、南边海环河口片区、月川村正在加快征收补偿;临春、抱坡新城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容丽萍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推进城市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拥有一个天蓝水净、空气清新的生态环境是三亚人民建设美好家园、享受美好生活始终如一的向往与期盼。在我们充分肯定三亚棚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期正视和解决问题,努力达到预期目标。要坚定棚改工作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政策机遇,真正把棚改项目谋划实,把群众工作做到位,在推进棚改工作中,助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座谈会上,市发改、住建、规划、国土、棚改办、天涯区、吉阳区相关负责人和棚改区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着完善市政协《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棚改”工作的调研报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