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举办

 

  9月21日,2017年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开幕及颁奖仪式、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协作创新联盟及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启动仪式在三亚学院举行。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健康旅游”主题进行相关主旨演讲,为打造三亚健康旅游服务转型升级、项目整合、协同创新共同探讨和交流,助推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 

  副市长谢庆林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三亚正在开启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新征程,这是三亚旅游转型提升、发展高端旅游业态的新契机。三亚作为全国唯一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责无旁贷地要争做健康旅游的排头兵,探索新模式,拓展三亚“大旅游”产业边界,期望政学产研紧密携手,共同推动三亚健康旅游的发展。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西南康旅教育集团筹建办公室主任单铁军表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携手三亚学院,打造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的优秀示范项目,依托三亚“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区位优势,共同促进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说,海南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有旅游的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对“健康旅游”有共识。三亚学院也将以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为切入点,与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贡献积极力量,助力三亚健康旅游人才培养。

  在海南省科协有关文件精神指导下,三亚市科协联合三亚学院、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等组织,共同创建“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协作创新联盟”,正式启动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三亚实验项目。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三亚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拓展和研发健康旅游品牌项目,为海南(三亚)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三亚日报 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