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亚农业品牌成果表彰暨农业品牌创建培训会举行

 

   9月21日,三亚市举行2017年农业品牌成果表彰暨农业品牌创建培训会,对一批2017年三亚市农业品牌建设取得优秀成果的企业、产品进行奖励,奖金共计63万元。其中,三亚市莲雾协会因成功注册“三亚莲雾”国家地理标志,被奖励10万元,为金砖峰会供应“国果”的四家企业各被奖励5万元。会上,三亚市芒果协会发布《三亚芒果产业健康发展倡议》,倡导三亚市所有芒果种植户从生产、采摘和销售方面,统一标准、诚信交易,共护果农权益,培育和打造三亚芒果优势品牌。 

  取得优秀成果的企业及产品获奖励

  为加快品牌创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农业部将2017年确定为农业品牌推进年,计划以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中心,着力强化农业品牌顶层设计和制度创设,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农业品牌。

  在本次会议上,三亚专门对农业品牌建设取得成果的企业和产品进行了奖励表彰。表彰奖项分为三亚2017年品牌建设健康成果奖、2017年品牌建设PK成果奖(国家级展会获奖产品)、2017年品牌建设突出成就奖、2017年品牌建设卓越成果奖等四大类,总奖金额达63万。其中,为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提供品牌产品的海南水果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七仙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朗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三亚君福来实业有限公司,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品牌产品的三亚福返热带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品牌建设卓越成果奖,并分别获得5万元奖金;三亚市莲雾协会成功注册“三亚莲雾”国家地理标志,获得10万元奖金。

  据三亚市莲雾协会会长邢军介绍,从2013年7月至2016年12月,三亚莲雾协会用3年半时间的努力,于2017年1月1日正式获得农业部授予“三亚莲雾”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三亚莲雾”是代表三亚的一张名片,更代表三亚城市形象。

  市芒果协会发布《三亚芒果产业健康发展倡议》

  当天的农业品牌创建培训会针对商标注册办理程序、要求、注意事项及如何申报著名商标和驰名商标,产地认证和“三品一标”认证申报办理程序及认证后的管理,电子商务在农产品营销中的应用等与农业品牌创建实际工作紧密联系的主题进行了专门培训。

  三亚市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代表三亚市芒果协会发布《三亚芒果产业健康发展倡议》。彭时顿表示,三亚芒果年产量达56万多吨,年产值约32亿元,是海南最大的芒果产区,并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海南省著名商标”“海南名牌农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

  据介绍,三亚将继续依托芒果公用品牌战略顶层设计,稳步推进芒果品牌建设;以生产优质的三亚芒果为目标,完善标准体系、确定品牌基地、完善溯源体系,实现三亚芒果品质稳步提升;通过延伸品线、丰富业态、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完善产业链。通过三亚芒果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实施,推动三亚芒果产业转型升级和果旅融合发展,打造芒果优势品牌,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当天会议由三亚市农业局主办,三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三亚市芒果协会承办。三亚市、陵水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局代表、品牌负责人及“三品一标”持证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