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调研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筹备工作情况 

 227名新生已报到入学,将于9月23日举行开学典礼

 

  9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调研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筹备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检查汇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一同调研。 

  当天下午,张韵声一行来到南海佛学院,实地调研了解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筹备工作情况。作为国内第一所招收外国留学生的佛学院,新招聘的39名教师已全部到位,录取的227名新生已报到入学,并将于9月23日举行开学典礼。

  随后召开的调研检查汇报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委副书记李军的重要批示和批示精神;省民宗委、省委宣传部、省接待办、三亚市委、省佛教协会、南海佛学院、海航集团等先后汇报了开学典礼筹备工作情况。

  张韵声要求,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南海佛学院开学受到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周边国家的高度关注,开学典礼一定要办出水平、办出品位、办出影响力,这样才有利于扩大南海佛学院的知名度,对于充分发挥佛教文化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与国内外特别是南海周边国家佛教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扩大海南影响力,助力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等方面意义重大,大家要主动担当,将开学典礼办好。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扎扎实实落地。目前,筹备工作已经步入争分夺秒的冲刺阶段,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实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省佛教协会要承担起主办单位责任;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要担负起指导责任,统筹谋划全局,做到既有分工又有配合,既有整体又有局部;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把关工作;接待部门要协助做好来宾的接待工作;三亚要做好安保、应急和救护等工作,加强上下联动,圆满完成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