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工作现已开始;12月1日起调查户正式记账

 

  9月18日上午,三亚市2017年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副市长李劲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据介绍,住户调查用数据刻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和收入消费变化,定量描述人民群众福祉与进步,在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缩小收入分配差距、探索居民收入新的增长点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李劲松要求,在做好样本轮换工作的同时,要继续以数据质量为中心,抓好常规住户调查的各项日常工作。在调查中要严格按照住户调查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巩固并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据了解,12月1日前是此次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阶段,主要任务是对抽中的50个居(村)委会和农场居再进行核实,并画图、拆分,确定调查小区;在此基础上,抽选一定数量的住户进行摸底调查,从12月1日起开始记账。本次样本轮换的主要目标是为住户类调查抽选出符合精度设计要求、代表性较好、能够稳定使用5年最大程度兼顾国家、省、市、区各层级数据需求的样本。同时,还要落实在有条件的新抽选记账户中,使用电子记账方式采集数据。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