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通过《三亚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

 

  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通知》,通报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执行情况,审议通过《三亚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三亚市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和产业扶持实施方案》等议题。 

  在审议通过《三亚市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和产业扶持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和扶贫开发是国家扶贫战略的两个重要支点,农村低保是生活救助,扶贫开发是能力提升;农村低保是维持生存,扶贫开发是促进发展。会议要求,加强部门协作,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将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的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和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在审议通过《三亚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时,会议提出,将主要从依法全力履行政府职能,创新和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推进行政决策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等六个方面进行,并细化115项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在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审议通过《三亚市殡葬事业2016-2025年发展规划》时,会议提出,2016年至2025年十年内,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土葬改革,推行火葬,推进市荔仙园公墓二期、三娘村公墓(二期)和市仙逸园管理所(殡仪馆)整体搬迁等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各区殡葬管理机构的机制体制,保障公墓管理人员和工作经费,加强殡葬服务市场管理,完善殡葬法规体系,实现多方参与的殡葬运行机制,加大殡葬改革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殡葬改革在促进三亚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作出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三亚市河道治导线管理办法(试行)》等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副市长许振凌、李劲松、何世刚、王铁明、戴玉明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